日日叙

写文复健中
威士忌梦&爆处梦

【松田梦】视线共振(上)

预警:

①松田梦

②学paro,双向暗恋的故事。

③没有帅气的松田君,只有不干脆的男中学生。


梦主side<<<


两个佐久间,其中一个是我。

和二年级开始当上学生会成员,运动万能,成绩也一直在最上端,连相貌都是一等一的另一个佐久间不同,认真朴素却得不到回报的书呆子,这样的话来形容我最贴切不过了。

“你和佐久间还真是天差地别,明明都是佐久间。”

就这样一次一次取笑了,虽然知道可能是对方无恶意的玩笑,但是我的确因此受伤了。

我只是我而已,虽然这样的话一次也没能说出口。

就算如此,普通的我依旧恋爱了,是说出来会引人发笑的单相思。

隔着园艺社和足球场的钢丝护栏,我对那边尽情挥洒汗水的男孩一见钟情了。同年级A班的松田君,是我喜欢的人。

说实话,这并不意味着我想要更进一步之类的。毕竟作为同年级话题人物的松田君与普通的我无论如何都不太相称。

隔着钢丝防护网也好,在走廊见到也好,我仅仅只是想注视着他。

说起来稍稍有些害羞,因为想能更近距离看到松田君。每当他靠着钢丝网坐下休息的时候,我就会假装不经意的去照顾最远处那块地的植物,托他的福,那边的番茄植株长得比其他地方更为茂盛。

一直坐在走廊边的位置,偶尔下课的时候也能见到被其他人簇拥着的松田君。

一点一滴只有自己知道的小小幸福感逐渐将我的心脏填满了,我好像变得更加喜欢他了。


轮到我值日的那天,课间去教师办公室送日志的我远远地看到了松田君,站在我们门前与同班田中君在说话。

“喂,佐久间,过来一下。”田中瞧见我朝我挥手,抓住了我的袖子,将我带到松田面前。

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到松田君让我的耳朵不自觉有些发热。

“这家伙要和佐久间表白!”

我的脑袋空白了一瞬间,一时间不自觉与松田的眼睛对视了。

“喂,你不是当真了吧。”田中一边笑,一边拍了我的肩膀。“当然是那个佐久间啦。”

就像是直截了当被嘲笑自作多情一样,难以言喻的羞耻感涌上了我的心头。自己无言的喜欢,默默的注视仿佛全部变成了利刃,一遍遍苛责着自己。

一时间嘈杂的声音全部都渐远了,松田君的脸在我面前渐渐模糊扭曲。我感到有什么热烫的东西顺着脸颊滚进了脖子。

“喂,你怎么哭了,开个玩笑——”田中伸出手,在我面前晃了晃。

“已经够了吧。”我到喉咙里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,长久以来被戏耍羞辱的愤怒第一次爆发了出来。“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在耍我,我就是我而已。”

我抬起来用力了推开了田中,自顾自进了教室。刚才的纷争让教室里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,我感到他们的视线很烫,低着头坐到自己的桌前将脸埋进手臂之间无声地哭了起来。

我从没想到松田君也是戏耍我的人之一。

就这样,我的单相思迎来了终结。


>>>松田side


“那孩子又在看你。”

萩原递来了面包,打开一看果然又是菠萝包。

“就没有菠萝包以外的东西吗?”我一边埋怨了两句,一边拆开咬了一大口,成功转移了话题。

“吃别人请客的东西就不要说这么多。”

我耸耸肩,在被菠萝包完全噎住之前喝了一大口水。

我知道萩原说的是谁。

她的视线令人有些痒,像是一片树叶,或是一只轻轻落在鼻尖的飞虫,稍微注意到的时候又不见了。

有社团活动的日子总是格外期待,他知道离足球场最近的那块番茄地,是她亲手培育的。午休的时候如果在中庭吃饭,偶尔能见到在自动贩卖机买东西的她,稍稍观察了一下,每一次都是蜜瓜牛奶。有时又会找一些完全称不上理由的借口,一遍一遍从B班的走廊经过,路过的一瞬间能看到她的脸。

好可爱,忍不住就这样想了。

让人心痒难耐的视线,什么时候才会更近一些呢?

借着整理休息室的机会,所有人都离开后我悄悄去了园艺社,从没有上锁窗子翻进园艺社的部活教室,在排列整齐的书架上找到了培育日志。

关于番茄的观察日志下面写着她的名字——佐久间。虽然只知道了姓氏,仅仅如此就让他久违的心潮澎湃起来。

从此之后,当视线掠过她的脸的时候,我就会在心里偷偷念她的名字。

她太害羞了,我不想把她吓跑。


“你慢吞吞的真是急死人了。”萩原的手指在年糕红豆汤和高钙牛奶的按键之间徘徊。

对于他毫不留情的提问,以行动作出报复的我按下了蜜瓜牛奶。

“啊啊,你这家伙!”

“谢了。”我拾起蜜瓜牛奶,插上吸管。“好甜。”

萩原的一边眉毛挑高了,重新往机器里投入硬币。“小阵平你不是吃不了这么甜的吗?”

“就突然很想……”我含糊道。

“我知道了,是那个孩子喜欢的……呜啊!”

条件反射般的出拳被防守住了,不愧是剑道部新晋主力。萩原拍了拍胸口,转过头按下了牛奶的按键。

“我说你啊,准备就这样到毕业吗?小阵平,让我尝一下。”萩原伸过脑袋咬住我的吸管。“哇,这个超好喝。”

“现在也没什么不好。”被亲友完全窥探了心事的我稍稍有些不爽。“反正那家伙也只看着我。”

“呜啊,受欢迎男人的发言,超自信。”萩原吹了声口哨。

完全被被这家伙愚弄了。

“那如果她喜欢上别人了呢?部活结束和某个人一起回家,课间课间的时候情侣lovelove……到那时候肯定也不会再看你一眼了吧。”

“……你这家伙到底知道了多少。”

“表情好可怕,小阵平。”

萩原笑眯眯的脸真是让人火大。

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,想到被她的视线轻飘飘看着,我的身体就变得很热,心脏也跳得好快。

为了不把她吓跑,决定和她约见在下午的部活之前,更何况当众表白的难度太高了。

“啊、可恶,睡不着。”

那天晚上,碾转到将近天亮我才睡着。


来的时机并不怎么好,隔着走廊的窗户,我看到她的座位是空的,桌上摆着书和笔,只是临时出去了。

“喂,松田!”

和我说话的是和她同班的田中,课间经常模仿搞笑艺人经常被提起。

“你……”他看着我咧嘴一笑。“你该不会是表白的吧。”

虽然没有掩饰的意思,但心思被拆穿依旧让我有些羞耻,被萩原知道了一定会被嘲笑到一生都抬不起头来。

“嘛、算是。”我强装镇定。

“哇,跟谁,我知道了、该不会是……”

“佐久间。”第一次用自己的声音说出这个名字的感觉奇妙不已。抬起头,她从走廊另一端走来了。

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脏再一次剧烈跳动了,终于可以……

“喂,佐久间,过来一下。”田中朝她招手,小跑了两步抓住她的袖子。

喂,别用手碰她啊!虽然暂时还没有说这种话的资格,但是我心里还是稍稍有些不快。

但是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她,让我刹那间就忘记了其他的事情。好可爱,无论是完全符合学校规定的裙子长度,整整齐齐修剪挂在耳边的短发,还是柔顺剂甜美的气味。

我的心脏要被“突刺”击穿了。

“这家伙要和佐久间表白!”田中指着我大声道。

我意识到别人的注意完全被这句话吸引来了,但是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什么都不说的话简直不是男人了。我舔了舔嘴唇,准备放弃计划,干脆的在这里就说出早就想好的台词。

“喂,你不是当真了吧。”田中拍了下她的肩膀。

田中突然的举动让我呆滞了一瞬间,这个自说自话的家伙,一时间我没有反映过来是先反驳田中还是先和她说话。

唯一知道的是,方才还与我对视的眼睛积蓄起了泪水,像是被钉在地上了一样,我无法动弹了。在意识到下一步应该怎么做之前,第一次听到了她的声音。

“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在耍我,我就是我而已。”

为什么准备告白的我,却见到了她的眼泪?


“果然没有来吗。”

因为今天的部活心不在焉,被队长安排做替补。坐在园艺社那边的钢丝网前,我偷偷回过头窥探着里面。

同样都是身着校服的女孩子,可我却知道她不在。

该怎么办?我有些混乱。

想到没有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的自己,就感到无比的悔恨。只有她,只有她我不想被误解。

“喂,小阵平。”

即使不用抬头,也知道是谁来了。

“你的部活呢?”

“翘了。”萩原递给我水。“我听说了。”

“田中那家伙……”我压低嗓子。

“我听B班的女孩子说了,说她放学就回家,也没有参加部活。”萩原坐在我旁边,后背靠上绿色的防护网时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。

“我说啊,你开始就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只叫姓的话,会容易引人误会的吧。”

“所以说到底是什么?”对于萩原绕弯子的说法,我感觉到一阵火大,很快我意识到我是在迁怒他。真正生气的,是那时候没能坦率说出的自己。

“抱歉、研二。”

他挥挥手,没有放在心上。

“所以说啊,就是B班还有一个佐久间,就是学生会的那个。”

我呆滞了一瞬间,“哈,这算什么?”

萩原看着我的脸,表情变得古怪了些许。

“小阵平……你还真是对不关心的事情完全不放在心上。”

我把脑袋埋在手腕,觉得胸口有些沉闷。

“啊——搞砸了。”


-TBC-


普通人梦主:

全名是佐久间〇〇(下篇会出现w)擅长种植,性格过于内向没有朋友,非常认真会严谨遵守校规的类型,饮料里非常喜欢蜜瓜牛奶。

因为觉得被喜欢的人戏耍了,现在绝赞单相思失恋中。


松田阵平:

成为学校内话题人物的运动部男子。对女孩子的表白一直采取盐对应,不去回应放置自然消失,反而被觉得好帅获得了更高的人气。因为羞耻告白拖了很久,梦主不去看他的时候才会偷偷看梦主。

被误会了打击超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