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日叙

写文复健中
威士忌梦&爆处梦

【柯南梦小说】不过是他有喜欢的人了

预警:

①降谷梦&赤井梦,毫无伦理道德,有大量不伦描写

②梦主和降谷是夫妇,赤井对梦主是人妻稍微有所察觉。


精心准备的谎言用在了这个时候,空荡荡的手指已经许久没见过结婚戒指,换上了久违的红色的裙子去见他。

杯中的酒被我一饮而尽,管过喉咙的热辣感给了我些许勇气。

“一次就好,只要今天就好。”我抱住他的脖子,在他耳畔。“赤井,抱我吧。”

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出轨。

赤井的亲吻和他凌厉的模样一点也不相称,柔软的,雨点般落在我的身体。

背后的拉链被解开,裙子落在了地板上。

“衣服会弄皱的。”我小声笑着,去解开他衬衫扣子。

同样是受到严苛历练的身体,与丈夫完全不同的雪一样皮肤的颜色,只有几处微微凸起的伤疤显眼的落在哪里。

“铃音小姐,为什么今天如此焦躁?”

“我一直期待着这一天。”我仰起头含住他的嘴唇,如果接着被问下去,那么谎言一定会暴露在他眼前。

隐藏起自己已婚身份的女人,心有所属的女人,无法继续成为朋友的女人……到底哪一个才是最终属于我的标签?

赤井的手托住我的后腰,肩膀陷入柔软床垫的感觉格外分明。

“我要抱你了。”

是的,这就是我想听的话。出轨的目的就是这个,我是被需要的。

“我很乐意。”


>>>


在我爱上丈夫的时候就已经输了。

像是小说中才会出现的相亲结婚,听说是警察中的大人物介绍的相亲,所以他很快就同意了。

简单就坠入爱河的我,落进的是冰川一般的蓝色。

最开始我以为他与我抱着同样的想法,小心翼翼孕育着爱情的花朵。

准时的联络,一起渡过早晚餐的时间。和普通夫妇一样手挽着手去购物,偶尔会在那张睡觉的床上竭尽全力的缠绵。

“上次零来拜访了,说很快就让我们抱到孙子。你爸爸也真是,太想见到孙子催的太急了,铃音你啊,和零相处的怎么样?”

母亲的话像是一盆冷水浇下,我突然意识到,被零抱的日子从来都是排卵期。

教科书一般的夫妇生活,事务性的抱我。无论料理是好吃还是不好吃也不会得到评价,稍微被冷淡一点的对待我也会说服自己,是因为零太累了。

到底是怎么想的呢,零?

母亲的话像是掀开了一直以来我不愿意面对的事实,配合着我的零,只是想工作一样事务性的履行夫妻之间的事。

“零,今天的烩饭怎么样?”我小心翼翼的询问正在帮忙洗碗的零。

“很好吃。”

“柔顺剂的味道喜欢吗,我最近换了新的……”

“抱歉,我不是很在意。”

零停下了擦干盘子的动作,抬起头,我看到他紧锁的眉头。

“怎么了今天,不像你。”

“啊……没什么,我只是……那个,明天我要和朋友见面,晚饭的话零能自己解决吗?”

“安心去玩吧。”

营业一样的微笑,也不会去过问我与谁见面。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从胃的底部渐渐上涌,我感到脚底慢慢变冷了。

“那么衣服已经叠好了,我先休息了……晚安。”

结婚之后衣柜里的裙子渐渐被白色所替代,为了成为零喜欢的大和抚子一般的女性,既没有再去染过发,也很久没有再穿过过于抢眼鲜艳颜色的衣服。

想成为与零相称的妻子,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。

但无论如何努力,零都像不曾看见一样的无动于衷。理由我是明白的,喜欢这件事一直以来都不是仅凭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东西。

当我与那双蓝色的眼睛对视的时候,那里面不曾倒映出我的模样。

“假面夫妇吗……”我眨了眨眼睛,有热流从眼角缓缓延伸刀下巴,一滴滴落在了我的胸前。

一开始就意识到就好了,如果没有喜欢上零就好了。


>>>


零不喜欢的红色裙子从本家带来之后一直在衣柜的最底部,我喜欢红色。就像是生命一样热烈的颜色,学生时代一直被夸赞适合我,在与零相遇后我一次都没有再穿过。

看着空荡荡的手指我情不自禁笑出了声。从结婚戒指被进了珠宝盒的那一天起,我一直期待着零会问“戒指去哪里了?”“为什么没有戴戒指?”

就算稍微注意到也好,就算责备我也好,但是零的视线自始至终都没有在我身上过多停留。

一直以来我在坚持什么呢?

和赤井相识完全是个偶然,从父亲那里听说过零曾经潜入搜查时获得代号是波本,不自觉就注意到了这个点了波本的男人。

“波本好喝吗?”我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对于淑女来说稍微有些烈了。”

“像是外国人一样的说话方式。”我忍笑道,一边点了他推荐的饮料。

他轻叹了一口气,“真是敏锐的淑女。”

我注意到他的眼睛,是日本人没有的橄榄石般的绿色。

和赤井先生聊天,是从与零结婚以来久违的说了如此多的话。回应我的声音,恰到好处的提问,有幽默感的回答,被零忽视的苦痛渐渐的像是被麻痹了一样。

有个声音在阻止我,告诉我如果迈出这一步就在无法回到零的身边,我却像是被蛊惑了一般,发出了声音。

“下次我还可以在这里见你吗?”


>>>


“最近心情很好吗?”晚餐的时候零突然问道。

“稍微有点……”不知道如何作答的我低下头含糊其辞,“零怎么突然说起这个?”

“昨天整理衣柜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没见你穿过的衣服。”

“是吗。”我眨了眨眼睛。“零觉得白色的裙子怎么样?”

“很适合你。”他手肘撑在桌面,笑吟吟看着我。“什么颜色都很适合你。”

我的喉咙哽住了,我知道这样的零。和零相亲之前,曾经见过的“安室透”就是这样的模样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事到如今又摆出演技来糊弄我。

短暂的沉默之后,我把胃部翻涌的不快感通通咽下,挤出了微笑。

“零真会说话。”


和零面前不同,与赤井见面的时候我可以成为我自己,总是穿着自己喜欢的红色裙子。

自从交换了联系方式收到的联络也变多了。绅士的赤井从未对我出手,即使偶尔喝醉也只是贴心的将我送上计程车。

也许是我已经迈向了这一步,那时候劝阻我的声音再也也没有出现过了。

那日与赤井道别后,我一个人摇摇晃晃走向车站,这个时候坐电车回家还是绰绰有余。

突然脚下一滞,高跟鞋的鞋跟卡进了下水道的缝隙。我试着摇晃了几下,发现鞋跟从接缝处完全断掉了。

“糟透了……”于是我脱下了鞋子拎在手里。就在这时我注意到了一辆熟悉的车,白色的rx-7。

从副座走下一位年轻的女人,远远的看不清模样,金色的头发披散在肩膀。她敲了敲车窗,低下头像是亲吻了零。

我捂住嘴,躲进了旁边的小巷,粗糙的墙面冷冰冰贴着我的后背,很快就带走了我的全部体温。落在手臂的泪水却是滚烫滚烫。

这算什么,一直以来不想知道的答案摆在了我的面前。

“原来只是有喜欢的人了啊。”我咬着嘴唇,却怎么也止不住眼泪。


>>>


被赤井侵入身体的时候我小声叫了起来,虽然并非不谙世事的少女,但是和零做过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“肚子里好热。”我闭上眼睛,手指摸索着抓到了赤井的手。和我想象中一样,略微粗糙的,温暖的。

“铃音的里面,正紧紧的咬着我。”

“赤井原来是会说这种话的人吗……真可爱。”

“是秀一。”

被这样低沉的声音直击耳膜,腹部深处好像也在不住颤抖一般。

“秀一……”

那会是什么模样呢?我悄悄睁开眼睛,昏暗的月光下绿色的眼睛正紧紧捕捉着我。

“乖孩子。”他亲吻我的鼻尖,黑色卷曲的头发落在我的脸颊。

“痒……好温柔啊,真的是秀一吗?”

“温柔?我是个比你想象中还要差劲的男人。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我眨了眨眼睛,把脸埋在他胸膛。“我也是个比你想象还要不真诚的女人。”

等到太阳升起,一切就会结束。我不会再与赤井见面,会与零彻底离婚。

那个喜欢零的我已经死了,从我迈出那一步开始。

我的双臂紧紧环住赤井,他的呼吸很热,离我好近。

“拜托了,把我弄的一团糟什么都不能想吧。”


>>>


是短促而巨大的敲门声惊醒了我。

“我去看看。”一片黑暗中赤井松开抱住我的手。

隐隐察觉到了不安的我拉住了他的手腕。不要打开门,我心底这样说着,喉咙却无法发出声音。就像是潘多拉的盒子,那扇门一旦被打开,虚假的幸福顷刻间化为乌有。

人总是这样,明明早已知道的结局,却还妄图有一丝改变。

“呀,降谷君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这是我想说的话!”零的声音清晰的传来。“赤井你这家伙给我让开。”

伴随着刺眼的灯光,我和那双蓝色的眼睛对视了——在那之中依旧没有我的倒影。

“擅自在别人手机上装GPS可是不绅士的行为,降谷君。”

“这是我们夫妇的事情。”

“夫妇……吗?”我咀嚼着这个词,茫然的抬起头。“为什么这时候要说是夫妇呢,零?”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。”

“已经够了。”我紧紧抓住被子。“我已经不想再和零做夫妇了。”

“赤井,你这家伙……”

“和他没有关系。他只是被我欺骗了而已。”我用手腕内侧擦了擦眼睛,无论如何这个时候在零面前不可以流下眼泪

一直以来无法说出口的话,全都变成了利刃一般的恶言。被刺伤的到底是谁呢?说出来的那一刻,我突然觉得轻松了起来。

“零从来没有把我放在眼里,不是吗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